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普渡大学赵克杰教授来我院做交流报告

( 2018-07-18 )

629日上午9:30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赵克杰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Bridging mechanics and electrochemistry: Experiments and modeling on battery materials” 的交流报告,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聆听报告,会议由倪勇教授主持。

赵克杰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电池中存在的断裂失效现象,并指出电池材料在的电化学作用下的力学性能研究,以及应力对电荷迁移、界面反应以及电化学系统容量的影响,是当前研究的关注点及挑战。然后,赵教授详细介绍了关于锂离子电池力学性能(大变形,塑性和断裂)与化学反应相互作用方面的工作,包括电池中扩散和应力耦合、应力调控界面反应、腐蚀性断裂等。同时介绍了课题组开发的锂电池力学性能的实验观测系统,探讨了Li反应过程中材料状态的不断演变以及电池在整个循环过程中强度的降低,并进一步结合有限元建模和原子模拟对其内在机制加以分析。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电池中的力电耦合、实验操作、锂电池等先进材料中的多场耦合作用等方面的问题与赵克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赵克杰教授简介:赵克杰博士于2014年加入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他于2012年获得哈佛大学工程科学博士学位,分别于2005年和2008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12 - 201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博士后助理。研究领域集中在结合实验和多尺度模拟方法研究能源材料的化学力学性能,并致力于高温陶瓷和有机半导体分子和聚合物的原子模拟。



相关新闻
  • 普渡大学赵克杰教授来我院做交流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