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我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在桐乡市召开

( 2018-11-12 )

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物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冲击波物理与爆轰物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于20181125日在浙江省桐乡市圆满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是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

我重点实验室虞吉林教授、沈兆武教授、汪洋教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沈兆武教授应邀在水下爆炸技术及应用分会场做了题为“水下爆炸结构材料能量耗散规律研究”的邀请报告;郑志军副教授应邀在冲击动力学分会场做了题为“梯度多胞材料的耐撞性分析和设计”的邀请报告;黄生洪副教授、王鹏飞特任副研究员等分别在冲击动力学、工程结构抗爆与防护等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博士生朱长锋、常白雪、彭克锋、万锐、王奕鑫、孙文娟等在博士生论坛上做了口头报告。马宏昊副教授、郑志军副教授应邀主持了冲击动力学分会场的报告,郑志军副教授还参与组织并主持了博士生论坛。

本次会议评选了第二届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口头报告、优秀墙报论文和爆炸力学博士生论坛优秀学术论文。我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长锋的论文“Deshepande-Fleck泡沫本构模型的修正和验证”被评为爆炸力学博士生论坛优秀学术论文。

本次会议期间,《爆炸与冲击》期刊审稿会评选了2016~2017年优秀审稿人及优秀论文。我重点实验室徐松林副教授、王鹏飞副教授、胡时胜教授等的论文“基于三维Hopkinson杆的混凝土动态力学性能研究”以及硕士生蔡正宇、郑志军副教授、虞吉林教授等的论文“梯度多胞牺牲层的抗爆炸分析”均被评为《爆炸与冲击》2016~2017年优秀论文。



相关新闻
  • 我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在桐乡市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