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

( 2019-01-10 )

19日,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伍小平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倪勇教授、副主任姜洪源教授等37人出席了交流会。倪勇教授、姜洪源教授分别主持了五个时段共9场学术报告和座谈会。

  

倪勇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此次年度学术交流会的目的是为加强实验室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并为2019年重点实验室新一轮评估做好准备工作。会议邀请了姜洪源教授、苏勇博士后、宣守虎教授、马宏昊副教授、高怀岭特任副研、倪勇教授等六位老师分别代表重点实验室六个研究方向,许峰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重要培育方向团队,张世武副教授、董二宝副教授等新进固定成员汇报近年的研究方向和近期主要成果。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倪向贵高工介绍了2018年来重点实验室日常管理包括运行经费年度收支、年度报告、文章署名、邀请专家交流等情况。

  

在座谈会环节,大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和重要方向项目的组织、军口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实验室设备的共享、以及重点实验室评估材料的准备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伍小平院士建议加强具有特色的、成系统的材料力学实验特种设备建设,在自由探索研究的同时,也要紧跟国家重大需求,争取更大的作为。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虞吉林教授指出,重点实验室围绕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拓展了许多研究方向,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立足实验室的定位和目标,进一步争取重大成果。这次学术交流会充分展现了实验室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术研究、实验室团队建设和合作交流方面的诸多进展。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