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会议

( 2020-01-22 )


115日,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西区教学三楼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伍小平院士、实验室主任吴恒安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倪勇教授、实验室首任主任虞吉林教授等43名老师和172名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学校科研部部长黄方教授受邀莅临指导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倪勇教授、吴恒安教授、王奉超特任教授、郑志军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研究生论坛报告和墙报交流活动。

吴恒安教授首先就5年来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水平和主要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等情况给大家作了汇报。他强调,尽管5年来实验室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心聚力,争取在下一个5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黄方部长介绍了今年国家基金委项目部署上的一些新举措,希望大家提早布局,多争取原创类项目和重大项目。他对实验室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室务委员会的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重视年轻队伍的培养。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年轻人提供各种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重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

梁海弋教授、吴东教授、马宏昊副教授、朱银波特任副研究员分别就“折纸结构力学”、“基于光场调制的高效飞秒激光微加工及在不同材料器件应用”、“界面设计复合材料及爆炸安全研究进展”、“石墨烯基仿贝壳材料层间非共价键调控和强韧化力学设计”作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研究生论坛阶段,20位研究生分两个会场分别作口头报告,会场上师生间、研究生之间的交流积极踊跃。墙报交流阶段,作者现场对老师和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此次年会得到了研究生的积极支持,大家报名踊跃。会议专家组从报名作口头报告的32位研究生中挑选了20位研究生作口头报告,从88位研究生提交的墙报中挑选了44份墙报制作展示。会议期间,经专家组进一步现场评选,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杰出报告奖10位,优秀报告奖10位,优秀墙报奖12位予以表彰。名单如下:


  优秀研究生论文杰出报告奖

常力戈       范竞存      刘益军赵文畅  常白雪       吴开金张亚超


  优秀研究生论文优秀报告奖

     徐敬超  俞怡恬        王银龙      杨皓翔       


  优秀研究生论文优秀墙报奖

姜富航  张帅帅  陈以诺  林伟钦张百渡  江真丞  吴凤超  何泽洲刘彦柯              


 






相关新闻
  • 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