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船舶三维声弹性分析软件研究进展
报告人:邹明松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时间:2023年11月24日14:30
地点:力二楼302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产学研调研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增强重点实验室团队凝聚力

( 2020-08-31 )

829日至30日,为了激励重点实验室更多的成员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强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成员赴芜湖市繁昌县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调研活动,并结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建设,赴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的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繁昌县科技局局长、增材办主任王心生介绍春谷3D打印产业园情况

 

重点实验室团队先到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座谈交流;然后在繁昌县副县长鲁胜启、科技局局长兼增材办主任王心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安徽隆源成型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拓宝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雅宝义齿制品厂、安徽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春谷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三绿实业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

 

繁昌县2015年成立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中科大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哈工大高端金属材料研发中心、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芜湖激光应用示范中心和恒利精密快速制造中心,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牵头成立了安徽省增材制造协会和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引进60余家3D打印企业,获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在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增材制造产业集聚区。园区运用3D打印技术承建的中科大60周年校庆校史文化长廊广受好评。

 

20179月,我重点实验室梁海弋教授作为负责人成立了中科大先研院-安徽春谷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并出任首届安徽省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落地孵化了安徽拓宝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在芜湖市长及繁昌县委书记陪同下,对公司进行了调研,赞扬了梁海弋教授团队的成果转化模式,并指示加深校企合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在安徽拓宝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安徽中科春谷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

 

 

 

 

30日上午,实验室团队来到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2013中国好人、2016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2019全国最美志愿者、76岁退休教师徐孝旺老人身穿新四军军装,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新四军三支队副司令员谭震林在中分村喜结连理,1939年率领新四军第三支队战士在铜繁抗日前线,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故事,以及谭震林将军的生平事迹。

徐孝旺老人在连理树前介绍谭震林将军在中分村认识夫人的故事

 

在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合影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的灵魂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融入到教学科研当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 产学研调研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增强重点实验室团队凝聚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