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党建引领弘扬报国精神,红专并进谱写创业华章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 2022-06-21 )

618日,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行42人,赴张治中将军纪念馆和科大校友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谱写创业华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位于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的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治中将军纪念馆。馆长借助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对著名爱国将领、“和平将军”张治中一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对国家的重要贡献有了深入的了解。张治中将军在黄埔军校时期和建国初期,两次主动跟周恩来总理提出,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弥留之际还请求党组织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爱国爱党精神。




下午,大家先来到2008级少年班校友贺羽博士创办的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贺羽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科大时的当面嘱托,“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胸怀“为国造仪”初心,投身创业,致力于量子精密测量、量子计算等技术和高端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倾力解决国外高端科研设备封锁的“卡脖子”难题、打造全球领先的量子测量先进仪器企业。大家就如何使用公司开发的高端仪器设备,和自身的科研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9005力学专业校友周鹏博士创办的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扬热情地分享了他和周鹏校友艰难的创业历程。他表示,是周鹏校友对科技发展趋势的卓越判断力以及面对困境和各种诱惑所表现出的坚定毅力,成就了企业的今天。该公司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目前已经让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技术立于世界前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科技报国的决心。大家表示要以杰出校友爱国创业精神为动力,在科研工作中主动面向国家需求,勇于创新,力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祖国的科技腾飞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党建引领弘扬报国精神,红专并进谱写创业华章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