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余昊博士荣获第六届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 2022-08-29 )

近日,第六届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完成。经评审,共有5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我重点实验室吴恒安教授指导的2021届博士毕业生余昊荣获第六届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该奖励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共同设立,本次评选对象为2019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在中国获得力学学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

余昊的获奖论文题目为《页岩基质复杂孔网多尺度气体输运机理研究》。论文面向国家重大能源需求,与非常规页岩油气开发等实际工程问题进行交叉融合,系统性地发展了多尺度的限域传质理论模型,为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产能评估提供了重要的力学理论支撑,解决了先进材料、器件设计中的限域传质力学问题。获奖论文成果发表在Sci. Adv.,PNAS,Adv. Mater. (2篇),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4篇),J. Nat. Gas Sci. Eng. (2篇引用均排名同期刊同年度前1%),Energy Fuels (邀请综述,封面论文)等权威期刊上。在获得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之前,余昊已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安徽省力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等,研究成果入选中科院先导计划亮点成果。博士毕业后,余昊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目前在吴恒安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



相关新闻
  • 余昊博士荣获第六届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