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重点实验室科研课题组举行交叉学科校内联合研讨会

( 2018-02-01 )


2018123日,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吴恒安教授、倪勇教授课题组与化学与材料学院吴长征教授、武晓君教授课题组联合举办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四个课题组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26名学生代表做了相关研究方向的主题报告。

吴长征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两学院四个课题组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实验室成员间的交流合作,拓宽科研视野,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他感谢大家对会议的热情和积极参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从8:0017:00举行,分四场、共计26个报告。吴恒安教授课题组学生代表作了关于石墨烯力学与行为、超材料设计、极端环境下的材料力学等主题报告;倪勇教授课题组学生代表们作了关于能源材料多场耦合力学、薄膜微结构演化与力学失效,微纳材料模拟与设计等主题报告;吴长征教授课题组学生代表作了关于微纳材料电学行为与自旋属性、机敏材料、高效催化材料等主题报告;武晓君教授课题组学生代表作了材料电子结构计算、机器学习等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学生们积极交流提问,从不同领域加深了对自己科研工作的认识,建立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收获颇丰。

最后,倪勇教授和武晓君教授作了会议总结。武晓君教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珍惜此次会议带来的学术知识上的收获,更要珍重建立的同学友谊,今后相互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倪勇教授祝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饱满的科研热情投身于自己喜欢的科研领域中,加强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相关新闻
  • 重点实验室科研课题组举行交叉学科校内联合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