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和中子成像工作进展

( 2018-04-13 )


【报  告  人】陈洁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时        间】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        点】 力一楼227会议室


摘要: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国家“十一五”期间立项、“十二五”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8年工程验收。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成将为我国在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工程、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前沿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研究提供独特、功能强大的研究手段。报告将简单介绍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工程进展、通用粉末衍射谱仪的调试和首批用户实验应用情况、基于CSNS的中子成像规划及研究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陈洁,男, 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近年主要参与了中国散裂中子源通用粉末衍射谱仪的设计和建造。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子衍射和成像技术及其应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子课题1项、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谢家麟基金项目1项。



相关新闻
  • 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和中子成像工作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