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力学微环境可控的微生理系统的构...
报告人:杜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时间:2023年11月27日9:30
地点:力五楼501会议室
船舶三维声弹性分析软件研究进展
报告人:邹明松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时间:2023年11月24日14:30
地点:力二楼302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孙帅帅研究员荣获 IFAM2021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 2021-11-09 )

1016日至18日,IFAM2021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暨2021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在宁波顺利召开。约30位院士、400多位知名材料学专家、1100多位学者、产业界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重点实验室孙帅帅研究员经推荐做了题为“新型磁流变材料及其工程应用研究”的研究报告并获得了大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该论坛自2011年起,至今已有10年之久,已成为该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学术平台。论坛还联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等组织了“第七届IFAM青年科学家论坛”。该论坛报告人由领域知名专家推荐产生,共130余位青年科学家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进展和观点。 “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为IFAM2021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评选规则,从本届130余位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人中遴选出16位优秀报告人授予“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旨在奖励和表彰近年来在新材料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青年学术人才。


孙帅帅研究员报告中介绍了一种基于磁流变材料的具有自感知功能的新型人工肌肉系统。实现了其对气流、声音、水流、风等外界环境的感知能力。这一感知能力主要是基于一种填充有液态金属的新型磁流变弹性体的巨压阻效应。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可控磁流变手部外骨骼关节关键组件,这种智能可控外骨骼系统能够满足手部对不同使用场景需求的适应性,以满足手

弯曲及抓取大质量负载的要求。报告中还对磁流变技术在康复外骨骼人机交互控制过程中的传感控制以及高速列车转向架应用进行了探讨。

孙帅帅博士于202011月以中科院人才计划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任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和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毕业后,历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后、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等。曾入选澳大利亚政府教育与培训部未来领袖计划并获得长江集团特别资助。其一直致力于智能材料与结构、磁流变技术、智能自适应机器人和振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现已出版著作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70余篇期刊论文发表在JCR-Q1期刊上。所发表的论文数次获得期刊年度亮点论文奖,封面论文,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最佳墙报论文奖等。现担任领域内五本主流SCI期刊学术主编或客座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培育基金,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担任中科大-爱博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相关新闻
  • 孙帅帅研究员荣获 IFAM2021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