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第三届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 2023-11-16 )

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安徽省力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超常环境非线性力学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忠教授、吴恒安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国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共计850余人参加会议,就近年来我国在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开设22个专题,共268个邀请报告,66个口头报告以及107个墙报展示。

大会开幕式由本次会议共同主席、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主持。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又和院士、大会共同主席张忠教授、超常环境非线性力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魏宇杰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热忱地欢迎力学同行对会议的积极参与,展望损伤与断裂力学学科发展前景,并向辛勤组织会议的大会组委会、学生志愿者等表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兰州大学周又和院士和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分别作《超导材料及结构的断裂力学行为及其对超导物理影响的研究进展概况》《增材制造与应变非局域化新进展:原理、设计、先进材料制备与应用》两个大会特邀报告。

专题报告会在15个学术报告厅同步进行,分别围绕“新型金属结构材料形变损伤与疲劳断裂”“损伤演化的先进光源原位表征技术”“先进材料的强韧化机理和微结构调控”“复合材料的疲劳损伤与断裂”“工程结构中的损伤与断裂”“强动载损伤与断裂”等22个专题开展研讨。与会专家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研讨氛围热烈而浓厚。

大会根据参会学生所投稿的107份墙报,经45位评委专家和全体参会学生共同投票评选出6位优秀报告特等奖、24位优秀报告奖和30位优秀报告提名奖获得者。

本次会议的组织规模、学术深度、内容广度等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与一致认可,进一步推动了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拓展了损伤与断裂力学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有利促进了力学学科的发展。大会志愿者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力学实验室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们热情、辛苦的付出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大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 第三届损伤与断裂力学及其工程应用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