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往期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更多>>学术活动
新型局部表面纳米化薄壁多级缓冲...
报告人:徐新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时间: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简约之美:谈谈力学模型
报告人:余同希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时间:4月1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西区力学五楼501会议室
Novel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报告人:Raj Das RMIT University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0
地点:力一楼237会议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信息

第三届金石科学·水中爆炸动力学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 2023-12-14 )

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水中爆炸动力学专业组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金石科学·水中爆炸动力学前沿技术论坛在安徽安庆举办。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姚小虎秘书长,专业组顾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学科带头人第702所刘建湖研究员,专业组组长、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宋浦研究员,专业组副组长金辉研究员,同济大学计算力学与数值仿真研究所副所长王莉华教授等来自全国2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水中爆炸动力学领域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爆炸力学专委会秘书长姚小虎教授主持。戴兰宏副理事长、金辉研究员先后致辞,对前来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论坛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表示诚挚的谢意。

大会学术交流分别由戴兰宏研究员、刘建湖研究员、郑志军副教授、金辉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了刘建湖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郭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宏昊副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陶世兴高级工程师、哈尔滨工程大学任少飞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鹤然博士、兵器工业二〇四所郑监博士等8名学者作邀请报告。报告涵盖了深水爆炸力学、聚能侵彻体毁伤、水下爆炸近场气泡脉动、水下近场爆炸压力测试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水下爆炸毁伤评估、深水环境下爆炸载荷及结构毁伤特性、复合材料结构动态响应及失效分析、基于吸收冲量的水中爆炸冲击波威力表征方法等水下爆炸动力学领域内关键问题及前沿进展,在与会学者中引发了热烈讨论与强烈反响。

学术报告结束后,水中爆炸动力学专业组组长宋浦研究员对本次前沿技术论坛进行总结,向承办此次论坛的中国科技大学马宏昊副教授团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第四届水中爆炸动力学前沿研讨会的筹备情况,鼓励优秀青年学者积极参加,为水中爆炸动力学领域的发展、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论坛还颁发了邀请报告证书,感谢为本次论坛精心准备学术报告的专家学者。

最后召开了专业组工作会议研讨,各位组长围绕水中爆炸动力学的学科发展规划、前沿动态以及国家重大需求下的新挑战等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

水中爆炸动力学专业组于2021年4月成立,第一届论坛于成立当日在陕西汉中举办。论坛旨在汇聚国内水中爆炸研究力量,突破关键科学技术难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第四届水中爆炸动力学前沿技术论坛将于2024年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




相关新闻
  • 第三届金石科学·水中爆炸动力学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230026,电话:0551-63603793,传真:0551-63606459,Email:lmbd@ustc.edu.cn
CAS Key Laboratory of Mechanical Behavior and Design of Materials(LMBD),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Hefei 230026, Anhui, P.R.China.